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外國學生教學] 原來外國學生上完課是這樣看到我的教學內容!不枉我多年來一直致力於中醫邏輯科學化, 努力想把中醫的概念用現代人聽懂的科學語言翻譯!


[外國學生教學] 

最近剛帶完一梯學生,
照往常的安排課程上課,
訓練結束,學生回到他們國家,兩個禮拜內都會寄來學習報告,
今天收到報告,看了一下才發現

原來外國學生上完課是這樣看待我的教學內容!
不枉我多年來一直致力於中醫邏輯科學化,
努力想把中醫的概念用現代人理解的科學語言翻譯,
讓各學科可以充分了解中醫,
不致於對中醫產生虛無飄渺的藝術哲學概念,
各學科才會願意進來幫忙中醫,成就中醫!

我一直希望中醫是可以放諸四海皆準的一門學問,
只要經過良好且嚴謹的科學化訓練,
大家都可以達到很高的水平,
不是存在一將功成萬骨枯,
才是整個社會的福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張清貿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