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新聞]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認為國防部試圖以中藥做為掩蓋國軍毒品醜聞案的卸責之詞,因與事實真相不符,且在缺乏完整論述與臨床實證下,恐引發民眾對於中藥材之恐慌與誤解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認為國防部試圖以中藥做為掩蓋國軍毒品醜聞案的卸責之詞,因與事實真相不符,且在缺乏完整論述與臨床實證下,恐引發民眾對於中藥材之恐慌與誤解,發布3點聲明:
一、無論任何中、西藥,都須針對個別病人之體質及病況,經中、西醫師診斷開立處方箋後,始得服用,合先敘明。
二、任何司法偵審機關將毒品案之被告尿液等檢體送複驗後,其複驗報告所呈現之數據資料,絕無可能出現與中藥材有關之名稱與數據,當前更無任何醫學文獻指出,服用中藥與毒品檢驗呈陽性反應有關聯性。
三、國防部對於國軍毒品醜聞案,不思檢討軍紀與革新犯罪預防措施,率爾卸責予中醫藥,有失實事求是之科學精神,亦難獲得國人諒解與認同,本會表達嚴正抗議之餘,更請行政院與監察院主動介入查察,釐清真相,避免爾後再生此類事件,以維護我國醫療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張清貿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