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心得] 「國家級警報」通知系統,政府難得的佳績,值得讚許!!





這幾年來,很少覺得政府有做到對的事情過,
只有叫我們繳稅繳稅繳稅繳稅繳稅繳稅繳稅

但是最近推出的「國家級警報」通知系統
我非常的贊同與欣賞,

剛剛地震搖不到兩秒,我就收到這個訊息,
還不用安裝任何APP,

希望未來重大災害預警可以更即時快速,
比照日本地震可以在30秒前就預警,
有時候這30秒可以開門關瓦斯逃跑,甚至是不進電梯。


我想這是政府難得的佳績,值得讚許!!

============================

2011年3月13日當時的中華民國總統國安會議指示「政府應儘早研擬災害發生時傳送避難撤離訊息機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於是開始規劃防救災訊息的傳送。[7]2013年2月21日行政院責請災害防救辦公室推動建置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8]。2013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公布「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及「行動寬頻行動臺技術規範」,要求4G得標者建設細胞廣播控制中心與提供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並列為4G手機的強制檢測項目。[9]2015年12月31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已完成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災害訊息廣播平臺介接,將進行發送測試,預計於2016年4月1日起責請4G業者正式提供服務。[2]2016年2月9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自2016年3月1日起,取得型式認證的4G手機,皆必須有接收完整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的功能,既有的4G手機僅能接收五級以上地震等警告訊息。[10]2016年4月27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可於7月正式上路[11]。2016年5月3日中華民國行政院表示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加入中央氣象局的地震資訊,自即日起開始透過手機提供地震速報與地震報告的訊息,其他土石流警戒、公路封閉等防災訊息將於7月前陸續提供。[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張清貿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