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韓劇《我人生的春天》觀後感

韓劇《我人生的春天》觀後感

一開始題材很吸引人,弟弟的女朋友因為心臟病換心,結果換到哥哥老婆的心臟,然後哥哥就跟弟弟女朋友相愛。

現在韓劇都喜歡拍這種的,但整部戲看下來就發現他們一直都在談戀愛,都不需要上班下班,就算上班也像下班,這種戀愛怎麼可能在現實中存在,

這就是臨床上常說的,有統計差異卻沒臨床意義!!
====================================

韓劇《我人生的春天》

講述時日不多的身患心臟病的女人,在接受心臟移植後,遇到心臟捐獻者的老公,開始特別戀情的感性愛情故事。

畜牧業品牌企業的代表姜東河(甘宇成飾)因為一次事故失去了妻子,獨自撫養兒子,但在遇到接受妻子捐贈的心臟過上新生活的女子李春天(崔秀英飾)之後開始命運般的愛情。
-----------------------
姜東禾
45歲。雖說是韓國代表性畜牧企業Hanuraon的CEO,卻異常的落魄。過度的節儉樸素,顯得非常窮酸。妻子在世時還有人照顧著刮鬍子洗臉,所以還算乾淨。妻子去世後,立即回歸原型。在藍色的海洋中失去了比誰都愛小藍與小海的妻子。就這樣在東禾的最初也是最後的愛情結束後,每日都生活在回憶她的後悔自責的冬日中。所以感到非常寒冷。無論身心、妻子的忌日。陽光溫暖刺眼的一天,在失去妻子的海岸邊,遇到了春天。並且,熱情如火的春天漸漸融化掉了冰封的東禾。不是因酒,不是因工作,而是因他人,東禾感受到了溫暖與擔心。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不僅是年輕的小女孩,還是弟弟的愛人。但是,為何視線總是為她所吸引,內心總是朝向她。決不可發生的事情正漸漸發生著。
-----------------------
李春天
27歲。海吉醫院的臨床營養師。因為爸爸是院長,媽媽是理事長,所以明明可以隨便對付工作,卻為了給患者們提供更便宜更好吃更有營養的食物,不惜每天凌晨就去早市。在過分熱情工作的另一面則是她的罪惡感。因擴張型心肌病等死的她,在接受了心臟移植手術之後,迎來了新的人生。正因為是代替著某人活在這世上,不,因為某人代替我離開了這人世,所以要數倍努力活下去的執念深深支配著她。別人戀愛時,病著,病愈後連日專注於工作,所以戀愛經驗可謂白紙一張。在受到主治醫生東旭的鼓勵與支持下恢復的日子裡,相當的依賴著他,並深信這就是愛情。於是雖然與其定下了婚約,卻總是工作優先。手術五年後,僅僅知道捐給自己的心臟來自牛島的春天,為了表示感謝,第一次來到濟洲島遇到東禾的家人,並漸漸被他所吸引。本以為,因為他們是東旭的家人,可她的心臟卻告訴她並非如此,告訴她這才是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張清貿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