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張醫師說故事] ㄧ顆桃子的真實故事

[張醫師說故事] 

ㄧ顆桃子的真實故事

大家好,我是最會說好聽故事的張醫師,現在又到了說故事的時間,大家都喜歡聽張醫師說故事嗎?喜歡的話要說歐!

今天我要說的是ㄧ個真真正正發生的故事歐,什麼是真真正正發生的故事呢?就是說ㄚ....有一個故事他真真正正發生過,所以叫它真真正正發生的故事!

那到底是什麼故事呢?接下來就聽張醫師好好的說囉:

某一年的昨天兒個是大年初五,那時我還在念大學中醫系,所以已經是十年前了,奶奶現在已經八十多歲了,晴朗的天空籠罩著萬方公里,午後吃過飯,我媽媽叫我去安養院看我奶奶。下午大概三點多我跟我小舅舅出發到安養院。



去的半路,我口渴就買了兩杯溫紅茶,幫我奶奶也買了溫桂圓紅棗茶,本來是要買豆花的,結果那家只有賣燒仙草,我停好車說:「我要三杯燒仙草,兩杯正常一杯不正常,正常要甜不要豆子,不正常不要花生不要豆子只要湯。」我熟練的唸出這一串後...燒仙草小姐居然跟我說:「先生抱歉,我們燒仙草還沒煮!」所以我只好改買溫紅和桂圓 ><

講到這邊怎麼還沒出現桃子呢?快講了快講了,桃子到底跟今天的故事有什麼關係,該不會......今天就是講桃太郎的故事!!!我會這麼無聊講那個大家小時後就聽過幾百遍的故事嗎!太小看我了,不要急....繼續聽我說下去。

到了安養院,裡面的護士把我奶奶用輪椅推出來,我就跟我奶奶聊ㄧ下天,問我奶奶有沒有吵別人,然後我就餵我奶奶吃桂圓紅棗,我在旁邊喝我的溫紅茶,奇怪怎麼沒有桃子啊?快講到了啦!

我奶奶喝完了桂圓紅棗的湯,我就餵她吃桂圓,什麼是桂圓呢?桂圓絕對不是桃子,如果你不知道桂圓是什麼?那你ㄧ定聽過桂圓的小名,什麼小名?就跟你說不是桃子了,還亂猜!桂圓的小名就是「龍眼」。餵完了我奶奶,我就推著她在安養院的庭園散步,繞呀繞的,我奶奶還說他會渴,我就拿我的溫紅給他喝,喝幾口我又推著她繞呀繞,在繞幾圈又喝幾口,結果....我累了 = = ,就帶我奶奶進去大廳裡面。

大廳裡面有一堆桃子,桃子桃子ㄝ,開始講到故事了嗎?大廳怎麼會有一堆桃子,當然是我騙你的阿,哈,大廳有一堆阿公阿罵都坐在那邊,我也把我奶奶推到那邊,然後我自己拿一張椅子在我奶奶旁邊坐著。

坐著坐著我就覺得好無聊歐,我看我奶奶好像也很無聊的樣子,所以我就跟我奶奶講話,我就說(以下為台語發音)

阿罵,妳乾有聽櫃己咧雇數(故事),丟洗阿,舊故舊故ㄧ情(以前),有ㄧ隊老先生尬老太太,英阿(他們阿)就老就多會(很多歲),不過巄無囝仔,五幾剛,老太太底黑(在那個)溝阿邊洗衫,洗告幾半,溝阿ㄟ對面漂來幾粒就大就大粒ㄟ桃阿,老太太丟尬衣帶回家,暗息阿肫比(準備)要尬老先生破開來甲,老先生幾破,裡面五幾個舊細漢舊細漢ㄟㄤ囝仔(嬰兒),老先生尬老太太就歡喜,丟尬囝仔和名(取名)叫都『摸摸踏嚕桑』,這個『摸摸踏嚕桑』大漢了以後,丟去五很多櫃()ㄟ所在帕鬼(打鬼),李掐撩凹(而且以後)購尬鬼聒造(趕走)

故事講到這邊,我奶奶就說這他小的時候有聽過,我奶奶說她媽媽,也就是我媽媽的奶奶,以前有講給他聽過,還說這是好久的事了我接著問我奶奶會不會唱那首歌,我奶奶問我哪首歌,我說「摸摸踏嚕桑」,我奶奶說他不會唱沒聽過,結果ㄧ說完就唱了一首日文歌



奶奶唱到一半,旁邊的ㄧ個阿罵也跟著唱起來,唱著唱著整個大廳的阿公阿罵都一起唱那個畫面讓我感到好溫馨,我問旁邊的阿罵怎麼會唱,旁邊的阿罵跟我說,這他年紀很小的時候就會唱了,只是現在太久了有些歌詞忘記了。

這個就是ㄧ顆桃子的故事,今天的故事好聽嗎?不會嫌我太囉唆吧,哈,相信大家從小就聽過桃太郎的故事了,但是一定沒聽過這麼溫馨的齁,下次點歌歌再繼續說故事吧^^


歡迎大家繼續收聽歐^^


張醫師說故事下次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張清貿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