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國際期刊邀請當Reviewer

這幾個月開始被國際期刊邀請當Reviewer,
有的有SCI,有的沒SCI,有的中文,有的英文,

但是剛剛收到一篇最奇怪,
是在探討某城市保險套在潮濕天熱的天氣下保存品質,
題目很怪,寫得很怪,本來想直接退,甚至回信說不想審,

結果突然看到是「某非洲小國」的研究,
我突然想到李教授曾經說過的一個故事,
強的國家做頂尖研究是最基本的事,因為有很多資源,教育環境也很好,
李教授曾經審到一個小國家的PAPER,
基於鼓勵性質,就盡量通過,
因為小國家連生存都有問題,怎麼談得到教育,更何況是研究,就算駔研究能跟先進國家比嗎?

所以我決定效法李教授,
再怎麼樣我都要Major revised,
雖然這篇沒SCI,
但我一定要鼓勵他們,

如果沒SCI都被退稿,那以後他們還會想做研究嗎?

看完PAPER我覺得很生氣,
他們已經無法控制生育力了,為什麼連保險套品質都很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張清貿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