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看診趣事] 80歲阿嬤失智的阿罵

今天宜蘭看診,有一個80歲阿嬤,
兒子帶他來看失智,
阿嬤每次坐下來第一句話就是
「醫生哩後,我喜OOO,我人就派歐(我人很壞歐),不過我不會打你!」
我就會說
「後,哇齋哩金派,哩五卡後模?」(好,我知道你很壞,你有沒有好一點?)
然後開始望聞問切開藥,
開完後阿嬤去後面躺下要針灸,
我過去床邊,阿嬤又說
「醫生哩後,我喜OOO,我人就派歐(我人很壞歐),不過我不會打你!」
我就說
「後,哇齋哩金派,簑衣哇咩來尬哩賭將?」(好,我知道你很壞,所以我要來針你)
針完我就到隔床針下一個,這時候護理師過去夾電針,
阿嬤就說
「哩後,我喜OOO」
然後我在隔壁床聽到以後,
就說「OOO阿嬤,喜阿諾哩魔宮哩人就派,安捏摩公平」(為什麼你沒說你很壞,這樣不公平)
阿嬤說「醫生哇忘記啦,我金納貢,護速休假,我金派歐!!」(醫生我忘記了,我現在講,護士小姐,我很壞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張清貿醫師